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州市荔湾区档案馆开展全覆盖检查 筑牢档案安全防线

作者:彭子寒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2-0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有效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馆档案实体和信息的绝对安全,近日,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档案馆按照 “八防”措施要求,对库房及周边环境的安全状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切实加强档案安全管理工作。

    该馆按照“转作风,提效能,促落实”的要求,首先,加强节前警示教育。纪检监察小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深入科室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检查查档窗口服务文明礼仪、到岗到位、群众答复处理、疫情防控卫生安全等情况。其次,开展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办公室区域、档案库房、查阅服务大厅、信息化机房、数字化加工场所、档案消毒室、展览厅等重要部位及周边环境安全情况和安全防范措施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确保消防系统、监控系统、空调系统以及自动报警系统运行正常,仔细翻阅日常消防巡查记录,坚决杜绝安全隐患。第三,落实应急值守工作。制定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根据“预防为主、档案为主、应急联动”的原则,加强值班力量配置,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强化岗位责任制,做到24小时通信畅通、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