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任职期间相关档案公布

作者:崔珍珍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2-10 星期四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任职期间相关档案公布

    近日,英国国家档案馆公布了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1997年至2000年任职期间的档案,涵盖内务、地区政策、外交关系、与国外首脑和政府的相关会议等。具体包括,关于戴安娜王妃逝世后的葬礼服务顺序草案、吊唁信复制件;关于疯牛病调查的文件,如提出调查疯牛病与人类变异型克雅氏症情况的信函,以及对于调查利弊的评论文件等;关于应对“千禧虫”的文件,包括在2000年千禧之年前的各项准备细节、议会更新、地方新闻报道、有关公共和国际防范的通信内容等;英国与中国、美国、南非、埃及等国家关系的文件等。英国国家档案馆对100卷(件)档案进行了数字化,利用者可通过英国国家档案馆官方网站进行在线浏览或下载。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2月7日 总第3789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