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山西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张 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2-15 星期二

    本报讯 春节假期前,山西省档案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学习贯彻各项工作。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2020年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一体贯彻。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深刻把握档案工作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找准档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推动档案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践行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始终做到档案工作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建设好档案治理和档案资源、利用、安全体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对档案利用的新需求;加强档案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按照高素质专业化要求,加强教育培训、实践锻炼,提升“单兵作战”和“集成作战”能力,为档案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持续的发展动力。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谋划好2022年重点工作,以贯彻实施档案法和“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为牵引,推动全年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2月14日 总第379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