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批示要求

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力争档案工作走在前列

作者:特约通讯员 罗海山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2-15 星期二

    本报讯  春节假期的第一天,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在《海南省档案局关于2021年档案工作的情况报告》上作出批示:“过去一年,档案局各项工作又有新进步,特别是建设数字档案、强化资源利用等工作有特色、出亮点。望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力争全省档案工作走在前列。”这充分体现了海南省委、省政府对档案工作的重视和期望,也是对全省档案工作者的鼓舞和鞭策。

    2021年,海南省档案局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为契机,以服务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按照省委书记沈晓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对档案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在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利用红色档案资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改善公共服务水平、推进“四个体系”建设、完善“互联网+档案服务”利用模式、加强“两类档案”归集、打造档案文化精品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今年,海南省档案局馆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的要求,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扎实开展好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档案事业发展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2月14日 总第379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