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城阳区档案馆全力打造“阳光城阳 真情兰台”服务品牌

作者:孙洪岩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2-17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档案馆不断创新档案利用方式,深入挖掘档案资源价值,优化档案利用服务平台建设,以满足全民共享档案资源文化需求为目标,全力打造“阳光城阳 真情兰台”服务品牌,馆藏档案利用服务成效明显。

新型党建文化阵地建起来

    区档案馆突出档案特色,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倾力打造“千年蝶变 璀璨城阳”城阳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展。2021年,为庆祝建党百年,区档案馆举办了“信仰的力量”和弘扬 “红船精神”剪纸艺术作品展等多个展览,并以宣传城阳近现代历史画卷、讲述城阳建区前后的巨变、展望城阳辉煌未来为蓝本,编辑出版了《铸梦城阳》画册,用详实的文字介绍和珍贵档案图片记录反映城阳区情。

政务公开便民服务平台用起来

    在文档服务大厅,区档案馆增设了政务公开便民服务专区,搭建起高效便民的“互联网+政务+各级政府公报专刊”资源利用平台,通过工作人员指导、利用者自助查阅等方式,为利用者提供信息化、公开化、人性化服务,让利用者“快知晓、会运用、多收益”,拉近了政务公开服务平台与利用者之间的距离,得到了公众的广泛认同和支持。

档案利用服务品牌树起来

    区档案馆以党员示范岗建设为抓手,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明确工作人员岗位职责、服务标准和办理时限,规范简化档案查阅流程,开展山东省档案查询利用平台“一网通办”、函电代查、延时服务等服务,发扬学雷峰志愿服务工作岗的优良作风,对行动不便的查档群众,工作人员为其提供全程代办服务,倾力打造热情周到、文明贴心的文档服务团队。2021年,累计接待查档群众2100余人次,其中办理远程异地查阅档案80余次。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