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黄山市徽州区全面完成“两类档案”归集工作

作者:蒋善格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2-17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按照国家、安徽省档案局部署要求,黄山市徽州区将“两类档案”归集工作作为2021年度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全面完成“两类档案”的收集、整理和移交进馆工作。

    一是组织召开“两类档案”归集工作部署会,明确时间和要求,要求各乡镇、相关部门对标对表按时保质完成“两类档案”归集任务。同时,将“两类档案”归集工作纳入党建目标考核,增强部门做好“两类档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为确保“两类档案”的整理质量,徽州区出台了《徽州区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多次举办培训班、选派业务骨干到各乡镇及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成员单位加强“两类档案”收集、整理、移交、接收等工作全程指导,保证实体档案整理、数据库建设等符合标准规范。三是截止到2021年底,徽州区全面完成了“两类档案”归集工作,同时完成目录数据库和全文数据库建设,全部通过验收并已移交进馆。共接收疫情防控档案2592件,照片279张、实物6件、光盘1张,数字化文档27394页、9.32 GB;脱贫攻坚档案2014卷26449件,照片487张,光盘34张,数字化文档61万页、270GB。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