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西景德镇 开展业务建设评价整改“回头看”

作者:徐望杰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2-18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江西省景德镇市档案局集中对全市县级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工作,专门成立业务检查组,检查一年来全市各县业务建设评价整改工作的成效,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昌江区档案馆、浮梁县史志档案馆、珠山区档案馆、乐平市档案馆,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照业务建设评价意见和业务建设问题清单,详细了解业务建设评价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县级综合档案馆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检查组要求各县级档案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把业务建设评价整改作为强化档案工作基础的重要抓手,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根据业务建设评价意见,对照问题清单,围绕补短板、强弱项,逐条制定整改提升的办法,特别是对涉及档案安全的问题,务必尽快整改到位;要在问题整改上持续用力,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激发做好档案工作的内生动力,不断提升县级档案馆业务建设水平。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2月17日 总第379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