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合肥 开展档案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作者:刘丹丹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2-22 星期二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对档案数据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防范信息系统风险,近日,合肥市档案馆组织开展了2022年信息安全数据恢复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主要内容是文件数据和数据库服务器中数据的删除与恢复。演练模拟了真实环境中文件数据和数据库服务器中的数据因操作失误导致数据删除的情况。市档案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误删档案数据进行恢复,整个过程有序、规范,处理措施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市档案馆应对档案信息安全事件的响应能力与抗风险水平。此外,本次演练还全面检验了《合肥市档案馆应急预案管理制度》的有效性和科学性,有力提升了应急处置工作的规范化和流程化水平。

    下一步,合肥市档案馆将继续加强档案数据安全工作,统筹档案数据安全建设,探索建立健全档案信息安全管理的组织体系和长效机制,筑牢档案信息安全防线,为长三角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中的档案便民服务保驾护航。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2月21日 总第379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