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鹤壁市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更新干部廉政档案 做实做细动态监督

作者:张悦

来源:清风鹤壁公众号

2022-02-24 星期四

    为及时掌握监察对象的廉政状况,近日,河南省鹤壁市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印发《关于更新干部廉政档案的通知》,全面更新监督人员廉政档案,强化精准监督。

    本次廉政档案的更新内容包含了监察对象的基本情况、干部任免情况、受组织处理和党政纪处分情况、亲属任职和就业情况等,保证一人一档、分级分类管理,全面掌握和综合评价监察对象履行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为动态分析研判干部廉政状态提供坚实基础,为精准开展日常监督提供有力保障。为确保廉政档案作用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严格把好廉政档案审核关,对填报错误及内容不完整的退回重新填报,对发现瞒报、漏报、不报的,对当事人进行谈话提醒,并指定专人负责,定期更新廉政档案,对廉政档案收集、建立、更新的全过程严格把关。干部任免、调动、个人重大事项发生变动时要在一周内更新档案,实现对监察对象动态监管,确保廉政档案的有效性、严肃性、真实性,保证廉政档案质量,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线索分析研判处置、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等工作提供帮助。

    “廉政档案就像一面镜子,在填写的同时也是重新审视自我的过程,下一步,我们将在全面建立监察对象廉政档案的基础上,做好管理和维护工作,确保廉政档案为有效开展监督执纪提供强力支撑。”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