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 全力提升馆藏档案开放工作水平

作者:李 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2-25 星期五

    本报讯 前不久,江苏召开全省馆藏档案开放工作视频会议。省档案馆馆长陈向阳在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围绕馆藏档案开放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了“十三五”期间馆藏档案开放工作情况及贯彻执行新修订档案法和档案开放审核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讨论了“十四五”时期馆藏档案开放工作安排。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全省各级国家档案馆馆藏档案开放工作,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加强档案开放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档案开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坚持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不断提升档案利用服务效能。要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档案开放工作实现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把档案开放工作作为业务建设的重要内容和重中之重,进一步完善档案开放工作办法和细则,使档案解密和开放工作有法可依、有规可循,更具规范性和操作性;积极运用新技术手段提高开放效率,与档案形成单位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切实可行的工作机制和流程,争取得到档案形成单位的工作支持和配合,共同依法做好馆藏档案开放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牢档案开放工作的政治性、安全性、实效性,全力推进馆藏档案开放工作;坚持政治要求、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辩证思维、坚持优质高效、坚持常态推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馆藏档案开放工作,尽最大努力、最大可能、最大限度满足查档单位和查档人员的需求;深入开展“争第一、创唯一、树品牌”活动,用心用力用情干事创业,坚定坚实担当作为,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奋力开启高质量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档案强省新征程,更好地服务支撑“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2月24日 总第379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