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兵器工业集团 印发档案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

作者:赵佳慧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3-01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印发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档案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为推动“十四五”时期兵器工业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适应集团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助力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和先进兵器工业体系提供支撑。

    《规划》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落实“档案工作姓党”政治要求,全面承接国家档案局、国防科工局“十四五”档案工作部署和安排,精准对接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目标和任务,结合企业档案工作发展要求和各单位实际,构建与新时代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相适应的兵器工业档案工作发展新局面。

    《规划》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兵器工业档案工作发展成就,结合当前国内外发展环境与集团公司发展需求,深入分析当前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差距,科学提出“十四五”时期兵器工业档案工作发展目标与重点任务,围绕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档案科技创新、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资源体系建设、档案开发利用、档案安全体系建设、档案人才队伍建设、国内外档案交流与合作八大领域开展25项重点工作,并附以雷达图作为规划的具体衡量指标。

    此次印发的《规划》作为第一个集团层面指导全系统档案工作的五年规划,为集团公司档案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全系统档案部门将以此为契机,科学绘制兵器工业档案工作发展新蓝图,以高质量的档案工作支撑集团公司改革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2月28日 总第379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