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州市档案馆联合开展“读懂广州热爱广州奉献广州”研学活动

作者:马微微 摄影报道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3-01 星期二

    为学习感悟广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弘扬传承城市千年文脉,前不久,广州市档案馆与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开展“读懂广州热爱广州奉献广州”研学活动。活动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们在市档案馆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视频展播影片,通过声像档案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档案·广州”历史记忆展,通过历史名城馆、生活历史馆、地图印记馆和“时光隧道”等专题展区,详细了解了广州这座千年古城的历史变迁。此次活动是市档案馆与院校联合开展的红色研学教育实践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研学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激励青少年满怀赤诚追求理想、开拓进取定义青春。图为学生们在市档案馆展厅参观。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2月28日 总第379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