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苏昆山市档案馆数据资源人工智能校对系统上线应用

作者:程 知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3-01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昆山市档案馆AI智能校对系统正式上线应用,成为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型信息技术应用在数字档案馆建设中的一个突破。为破解数据资源人工质检工作中由于数据量大造成的效率低、漏检、错检等问题,市档案馆在市大数据中心的支持配合下,于去年9月启动基于机器学习算法的AI智能校对系统研发工作,将大量的档案数据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服务中台的文字识别(OCR)服务、自然语言(NLP)分析服务进行对接,通过预处理模块、文本检测模块、文字识别模块、语义分析预处理模块、对比分析模块等后台功能把档案目录和全文进行智能编目索引,并与原目录内容进行比对,进而实现档案数据智能校对。目前,该系统识别正确率已达90%以上。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2月28日 总第379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