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天津市人大代表崔洪金建议:建立健全老旧房屋安全档案

作者:无

来源:天津日报

2022-03-03 星期四

    对老旧房屋进行安全检查、深入落实《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减少使用塑料交通隔离棒……今年,市人大代表崔洪金相继提交了8条建议,为经济社会发展、为百姓生产生活建言献策。

    崔洪金建议,对全市老旧房屋进行安全检查,尤其是30年以上的老旧房屋,对检查出的危险房屋进行登记造册,定期检查,及时维修。建立健全老旧房屋的安全档案,制定安全等级数据和检查维修方案,提升这些房屋的安全性能和抗风险能力。

    在深入落实《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方面,崔洪金提出,继续坚持源头减量的既定原则,鼓励和引导市民节俭消费,杜绝铺张浪费。引入厨余垃圾“资源化”就地处理的激励机制,借鉴环保设备的奖励政策,对本市投放厨余垃圾“资源化”就地处理设备的单位、社区或个人,进行一次性设备补贴,或按年度进行垃圾处理费用补贴,以此来激励单位或个人引入厨余垃圾“资源化”就地处理设备。

 
 
责任编辑:杨太阳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