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甘肃省档案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挂牌

作者:甘肃省档案馆 郭潇月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3-03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甘肃省档案馆举行。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城关区委宣传部、甘肃省档案馆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为兰州市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甘肃省档案馆揭牌,为获得“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称号的10家单位代表授牌。甘肃省档案馆成为城关区首批命名的39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之一。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甘肃省档案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及《甘肃记忆》展览。

    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是宣传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抓手和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扎根基层的重要举措,是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培育向上向善的力量,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思想文化阵地。

    甘肃省档案馆被兰州市城关区委宣传部、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命名为“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是对省档案馆在大力开发馆藏档案资源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档案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巩固和拓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的充分肯定。

    甘肃省档案馆将进一步立足档案工作实际,加强与其他基地、社会各界联合互动,推动资源优化配置、专业优势互补,大力丰富活动形式,把准普通百姓关切点,激发思想情感共鸣点,坚持以志愿者为主体力量,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活动方式,在文明实践路径、文明实践模式、文明实践内容方面大胆探索创新,充分引导群众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让文明实践与群众需求有效对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文明实践基地真正建设成为铸魂修心的大课堂、凝心聚力的连心桥、群众喜爱的好家园、干事创业的加油站。力求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建设过程中,推出省档案馆经验,打造基地样板,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杨太阳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