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省档案馆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作者:张婷婷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3-04 星期五

    本报讯 前不久,江苏省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档案馆馆长陈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省纪委监委驻省人社厅纪检组有关人员到会指导。

    会议全面总结了江苏省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和收获体会,并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档案馆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馆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明确的11项学习教育项目、34个主要内容,充分发挥红色档案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着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唱好重头戏、唱响主旋律,坚持把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杆,高质量完成12项办实事重点项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先后两次开展现场指导督查,对省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全馆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政治属性更加彰显,理论研究更加强化,人民立场更加坚定,革命精神更加提振,使命担当更加强烈。

    会议提出,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昂扬的拼搏姿态、过硬的工作成果,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必须筑牢政治意识,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必须筑牢思想根基,坚定不移深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领导班子要带头学党史、带头讲好档案中的党史故事;要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继续把党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必须筑牢大局意识,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用好用活红色档案资源,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新的更高起点上,以高质量档案工作服务长三角地区一体化、长江“十年禁渔”、乡村建设和新型农村社区治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必须筑牢底线思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大力营造干事创业、奋发有为、拼搏奋进、积极向上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会议强调,要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挖掘红色档案资源,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3月3日 总第379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