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南漯河市委常委、秘书长周新鹤批示要求

继续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

作者:周纳新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3-08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漯河市委常委、秘书长周新鹤对市档案馆编辑出版的《中国(漯河)历届食品博览会》和《漯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两本书作出批示:“市档案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找准服务大局的‘契合点’,积极做好‘以档资政’文章,望继续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1年,漯河市档案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挖掘利用馆藏档案资源,主动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档案工作提质增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市档案馆联合市电视台推出了10集《档案见证漯河红色记忆》系列微视频,在《漯河工作》发表系列红色专题文章,获得好评;发布红色档案征集公告,征集漯河籍革命烈士档案资料进馆;在国际档案日期间举办“档案话百年”主题展览和档案馆开放周系列活动;开通政务网电子档案接收平台和漯河档案信息网,完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各类专题数据库建设;加强档案编研开发工作,编研成果《漯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为今后科学决策和正确应对新冠疫情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中国(漯河)历届食品博览会》全面记录了历届食博会盛况,在挖掘利用地方特色档案资源方面发挥了资政参考作用。

    下一步,市档案馆将持续紧紧围绕“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按照市委办公室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全市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3月7日 总第380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