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酒泉市肃北县:开展“走进肃北档案馆 感受档案的魅力”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张沛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3-11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了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档案、认识档案,铭记历史、热爱家乡,甘肃省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档案馆组织开展以“走进肃北档案馆 感受档案的魅力”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学生放寒假期间,县档案馆组织少年儿童走进档案馆,近距离接触档案,了解肃北历史发展脉络,普及档案与国家、城市、家庭、个人成长的关系,感受档案的魅力。孩子们在肃北县档案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人民记忆 历史见证”陈展室和年代体验展,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再现档案背后的人物和故事,让孩子们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

    通过县档案馆讲解员和孩子家长们解释,孩子们了解到档案工作是一项细致入微、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事业。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也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档案意识和对国家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让红色基因、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杨太阳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