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总计790卷档案!大运河天津段历史文化遗产数字化采集等工作完成

作者:刘桂芳

来源:今晚报

2022-03-16 星期三

    记者从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获悉,大运河天津段历史文化遗产数字化采集及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五批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记录档案编制工作,已经顺利完成。

    2021年9月,天津市文物局启动大运河天津段历史文化遗产数字化采集及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五批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记录档案编制工作。此项工作采用了大运河历史文化数字化采集与文物保护单位记录档案编制工作相结合的新模式。在历时4个多月的时间里,在市文物局的领导下,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与本市各区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通力合作,积极开展授课及技术咨询,并通过线上和实地业务指导、编制审核的多种形式,大力推进工作进度。对工作难度较大的单位给予重点帮助,一对一协助完成档案编制工作。

    截至目前,总计完成九宣闸等60处大运河天津段沿线各级文物保护单位记录档案572卷、新开河火车站旧址等6处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记录档案69卷、张官屯窑址等15处第五批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149卷,共790卷档案的编制和审核。这些记录档案充分利用文字、图纸、照片、拓片、电子文本等形式,有效著录了文物保护单位本体记录等科学技术资料和有关文献记载、行政管理等内容。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大运河天津段历史文化遗产数字化采集及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五批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记录档案编制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