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哈尔滨市档案馆积极服务市第十五次党代会

作者:孙 倩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3-16 星期三

    本报讯 前不久,哈尔滨市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市档案馆提供的高质量档案服务得到有关领导和与会代表的好评。

    会前,市档案馆参与制定了《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各类文件材料归集工作方案》,明确了党代会文书类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会议期间,市档案馆按照方案要求选派了3名档案业务骨干进驻党代会秘书组,指导整理了各类文件材料110余件,拍摄照片158张,录制视频364分钟,高质量完成了党代会文书档案和音像档案的归集整理工作。

    近年来,市档案馆深入贯彻落实《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管理办法》,全面加强“两类档案”和党史学习教育档案的指导和接收征集工作,在完善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和提高档案服务保障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下一步,市档案馆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不断强化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接收征集力度,为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档案服务。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3月14日 总第3804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