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2022年上海市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者:胡正秋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3-18 星期五

    本报讯 前不久,上海市档案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档案系统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在推进档案事业发展上取得了新的成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调研市档案馆新馆时的部署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好档案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扣服务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以及服务市十二次党代会,做好红色档案保护、挖掘和宣传工作,发挥档案资政育人作用。要围绕服务大局、服务群众这个工作中心,积极推进长三角档案工作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大力做好“四重”档案建档指导和归集,持续推进“一网通办”和“异地查档、便民服务”工作,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感受度。要深化数字赋能这项改革任务,加快数字档案馆建设步伐,加速推进档案数字化转型。要提升依法治档能力,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和《上海市档案条例》。要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创新发展基础。结合“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全方位保障档案安全。加强专家库建设和技术人才培养,造就一批技艺精湛的“档案工匠”。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3月17日 总第380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