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石河子市档案馆创新开办网络视频业务培训

作者:石河子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3-2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档案馆通过网络举办了为期8天的档案业务视频培训班,参培专兼职档案员及相关人员达557人之多,培训期间,线上留言、提问者众多,培训效果也超出预期。

    自2019年以来,由于新冠疫情等原因,石河子档案系统已连续3年未举办综合性档案业务培训班。在此期间,由于机构改革等原因,大多数单位档案员调整了新人,档案工作队伍整体业务水平亟待提高。

    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推动基层档案工作持续发展,市档案馆研究决定采取网络视频教学的方式举办档案综合业务培训班。培训班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和《“十四五”兵团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系统讲解了档案管理基础知识、各类档案的收集整理方法和标准、档案管理软件及档案数字化操作方法。据了解,不少学员下载了培训课件,录制了授课视频,并准备课后反复观看加强专业学习。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