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东汕头开展档案工作履职情况绩效考核工作

作者:欧 立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3-23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汕头市全面完成档案工作履职情况绩效考核工作。该项考核列入2021年全市各区(县)绩效考核指标以及市直部门绩效考核专项工作评价体系。

    市档案局根据考核方案和日常检查掌握情况对各区县和市直单位进行专项考核打分,形成绩效考核结果报送市考评办。汕头市委、市政府把档案工作履职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内容,将档案工作的要求和目标转化为可考核的指标,强化档案工作绩效管理和效能监察,进一步形成鼓励先进、鞭策落后的激励机制,有力推动汕头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汕头市档案工作历来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去年9月,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把成立市委档案工作领导小组作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全面加强对全市档案工作的领导,协调解决档案工作的重大问题;将档案工作履职情况列入区(县)党政领导班子实绩考核和市直部门专项工作绩效考核内容,进一步提高各级党政领导对档案工作的重视程度;把档案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加大人员配备和经费投入力度,促进档案工作在服务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需求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3月21日 总第380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