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安徽黄山 档案工作纳入“十四五”数字政府建设规划

作者:方 烝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3-23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期,安徽省黄山市出台的“十四五”数字政府建设规划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均将“数字档案建设”纳入其中。

    规划要求,建设统一的数字档案系统,面向各个业务应用系统搭建统一的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平台,实现对归档公共数据和电子文件的统一接收、集中保存、规范管理和提供利用。同时,规划明确了档案资源大数据建设的发展重点,包括建设远程查档和跨馆服务平台,大力开展跨地区跨部门合作,推动长三角一体化乃至更大范围内的档案资源共建共享;建设智慧档案馆,规范党政机关电子公文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推动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向智慧化升级。

    下一步,市档案馆将统筹推进档案信息资源建设,切实强化档案信息安全保障,加强档案数字资源安全管理,推动档案科技创新,有序推进以信息化为核心的档案管理数字化、智能化、现代化转型升级。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3月21日 总第380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