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京推进青少年“四史”教育

作者:王晓燕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3-25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期,南京市档案馆与建邺区关工委召开座谈会,围绕如何发挥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宣教功能,引导青少年更好地接受“四史”教育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务实举措。

    此次座谈会是市档案馆与建邺区关工委自2019年6月共同开展建邺区“党在我心中”红色夏令营活动之后的又一次合作,也是发挥档案工作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优势的具体实践。

    会议认为,要充分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优势,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为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奉献力量。市档案馆要充分发挥作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中小学生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的优势,进一步挖掘利用南京红色档案资源,建立专题红色图片库、红色图书库、红色视频库,依托这些红色资源,建成南京红色档案教育展示室,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和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提供平台。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3月24日 总第380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