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重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李明清作批示

作者:肖涵予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4-01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明清在重庆市档案局和市档案馆呈报的《关于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上作出批示,要求抓好会议精神落实。

    目前,市档案局已按照要求制定《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重点任务分解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印发全市档案系统认真贯彻执行。《方案》对照会议明确的2022年度档案工作重点任务,围绕高标准做好迎接服务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组织实施新时代新成就国家记忆工程等8个方面,结合重庆实际,梳理形成24项具体任务,并逐项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下一步,市委办公厅将召开厅务会会议,持续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孟祥锋在会议上的讲话和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陆国强所作的工作报告,全力推进会议明确的各项重点任务。市档案局将持续抓好《方案》执行情况监督检查,通过《重庆档案动态》宣传全市档案系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情况,并适时组织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或片区工作会,进一步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3月31日 总第381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