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岳阳市档案馆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任为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4-02 星期六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南省岳阳市档案馆召开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重点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和湖南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根据“第一议题”制度,会议首先学习了习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五个必由之路”。接着学习传达了全国、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

    新时代新征程的档案工作,要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更高水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要科学认识和把握“国之大者”,使档案工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要坚持守正创新,使档案工作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

    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指出,要紧紧围绕四个“好”和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紧贴实际,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以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速增效、打造品牌”为主线,以贯彻实施档案法和档案“十四五”规划为抓手,在加强学习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在加强培训中提高业务素质能力,在加强建设中锻造担当作为队伍,在深化改革中增强档案工作活力,以实际行动、实在业绩向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

    参会干部职工表示,此次学习会议提纲挈领、提神醒脑、干货满满,在以后的工作中,应当加强研究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理论素养和职业涵养,立足本职工作,参与中心工作,干好特色工作,为岳阳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档案力量,彰显档案作为。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