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安徽马鞍山市档案馆获评“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作者:武 斌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4-06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安徽省社科联公布了全省第五批“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名单,马鞍山市档案馆名列其中。这是市档案馆继2021年5月被评为“马鞍山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后,再获殊荣。

    近年来,市档案馆持续加强档案馆“五位一体”功能建设,不断延伸和拓展爱国主义教育功能,突出“档案文化”特色,推出“走进档案馆”系列活动,利用讲座、展览、现场体验的形式将爱国主义教育、社科知识普及、教育教学实践等内容进行有机结合。其中“档案夏令营”“大学生走进档案馆”活动已连续举办10余期;在社区、校园举办“档案背后的故事”专题讲座30余场;“生活记忆”家庭档案展、“收集城市记忆碎片”“走进档案馆学党史”亲子活动等社会反响热烈。近3年,市档案馆累计接待社会各界参观及开展活动万余人次。

    去年5月,市档案馆新馆建成投用,为开展各类活动提供了有效保障。新馆基本陈列展以馆藏档案为主要内容,展示了马鞍山地区的党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所有展览免费开放,并由专人负责接待和讲解。

    市档案馆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形式,做强做优活动品牌,把档案馆打造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普及档案知识的生动课堂,为提高全社会档案意识作出新的贡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4月4日 总第381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