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南省档案馆 积极发挥特约研究员作用

作者:王 苇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4-07 星期四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档案馆邀请特约研究员到省档案馆新馆考察调研,并举办专题座谈会。省档案馆馆长李修建为特约研究员授牌,听取特约研究员对省档案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省档案馆秉承开门办馆、借势借力、合作共享的原则,动员、鼓励社会各界参与档案工作,在深入调研、反复遴选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从党史专家、知名学者中聘任15名热心档案事业、具有较深档案学造诣的研究者为特约研究员。省档案馆高度重视发挥特约研究员作用,制定专门工作办法,建立定期联系沟通制度,设立特约研究员工作室,合作开发档案文化产品等,激发特约研究员动力,凝聚起工作合力。

    受聘的特约研究员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围绕省档案馆红色档案、黄河档案资源开发等献计献策,提出了含金量很高的意见建议。“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党性主题教育展入选河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推介名单,《档案里的黄河故事(河南篇)》视频点击量破千万,《河南清代河务档案汇编》付梓成书等都离不开他们的帮助和支持。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4月4日 总第381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