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东省档案局 为机关档案工作赋能

作者:杨 敏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4-07 星期四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档案局首次举办机关档案工作线上培训班,围绕规范开展全省档案检查工作、有效推动数字档案室建设等,邀请国家档案局档案馆(室)业务指导司专家进行授课,为全省机关档案工作赋能。

    课程结合《档案检查工作办法》,针对今年广东即将面向机关单位开展的档案检查工作,从档案检查工作的概念、档案检查开展前的准备、检查的规范流程、广东省的检查评价清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数字档案室的发展与形势入手,从基础设施建设、应用系统建设、数字资源建设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建设数字档案室,并结合全国已建成的示范数字档案室范例,对数字档案室的相关评价工作进行辅导。课程内容丰富、实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好评如潮。很多学员表示,这次培训对工作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热切期望今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培训。

    此次线上培训最大程度地调动了参训人员的学习热情,各地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发动相关人员参与。据统计,全省共有6000余人参加此次线上培训。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4月4日 总第381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