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英国国家档案馆在线发布1921年人口普查档案

作者:郭若涵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4-12 星期二

    近日,英国国家档案馆与一家名为“Find my past”(追寻过往)的公司合作,在线发布了1921年英格兰与威尔士人口普查档案。这项人口普查工作于1921年6月19日开始,围绕居住在英格兰与威尔士的3800万人展开调查。由于彼时正值两次世界大战之间的经济动荡期与全球大流行病的复苏期,与当下人们所处境况具有相似性,该项调查对于现在仍具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

    英国国家档案馆首席执行官兼档案管理员杰夫·詹姆斯指出:“1921年人口普查是100年前社会的‘剪影快照’,彼时个人与社群正在发生权利与角色的转换。另外,由于1931年人口普查因第二次世界大战被迫中断,1941年未进行人口普查,1921年人口普查档案对于现在的意义便更为凸显。”

    “Find my past”公司组建了一支包括数百名保护人员、技术人员和转录人员的工作团队,花费近3年时间对3万多卷(件)原始档案进行数字化。英国国家档案馆同时发起了名为“20世纪20年代”的特色活动,旨在将20世纪20年代与21世纪20年代串联起来,并通过举办“20世纪20年代:咆哮之外”展览,让人们穿越时空、身临其境地感受20世纪20年代的生活。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4月4日 总第3813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