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天津市档案馆 革命烈士英名录上线“一站式”服务平台

作者:李 颖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4-12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天津市档案馆在深度挖掘馆藏红色档案资源,开发“政府惠民政策查阅”小程序的基础上,扩大民生档案共享门类,在民生档案“一站式”服务平台增加了“天津市革命烈士英名录”和“政府惠民政策”两个门类,进一步完善了“一站式”平台服务功能。

    “天津市革命烈士英名录”由市民政局编制,收录了涉及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牺牲的1.3万名在册烈士。名录中详细记载了烈士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参加革命时间、于何时何地牺牲等信息,为烈士后人查找或核实相关信息、落实相关待遇等提供了凭证参考。“政府惠民政策”门类收录了2006年至2020年政府公开信息文件目录4826件。这些文件均是市档案馆政府公开信息查阅窗口结合市民查阅利用率的分析,从每年接收的政府公开信息文件中逐条选取的惠民政策文件,内容涉及社会保障、民政事务、农业农村、交通管理、城乡建设等多个方面。市民可就近到档案馆“一站式”服务平台查阅利用上述两个门类的档案资料和信息。

    目前,“一站式”服务平台设有婚姻档案、知青档案、学籍档案、先进人物档案、复退军人档案等近50个民生档案共享门类,已接通平台单位包括市档案馆、16个区档案馆以及市高级人民法院、天津开放大学等。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4月7日 总第381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