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苏常州 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作者:陈玉立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4-12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市档案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档案系统要始终强化政治引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自觉,把牢为党管档的政治方向;始终聚焦中心大局,发挥档案工作独特优势,把发展所急、民生所需、档案所能紧密地结合起来,弘扬好常州红色精神,书写好常州发展故事,守护好常州民生福祉;始终做到守正创新,按照全市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求,聚焦重点任务清单,提升依法治档水平,打造科技强档引擎,全面抓好工作落实;始终加强组织领导,凝聚人才兴档奋进力量,坚持党的领导,健全组织领导体制,配强档案干部队伍,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和保密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消除各类问题隐患,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4月11日 总第381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