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马鞍山市档案馆获评“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作者:武斌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4-1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安徽省社科联公布了全省第五批“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名单,马鞍山市档案馆列位其中。

    近年来,该馆持续加强国家综合档案馆“五位一体”功能建设,不断延伸和拓展爱国主义教育功能,突出“档案文化”特色,推出“走进档案馆”系列活动,通过参观展览、现场体验、专题讲座等活动,把爱国主义教育、社科知识普及、教育教学实践等内容进行有机融合,充分发挥了档案“记录历史、传承文明、资政育人”的独特作用。其中,“档案夏令营”“大学生走进档案馆”活动,已连续举办10多期;累计在社区、校园开展“档案背后的故事”专题讲座30余场;“生活记忆”家庭档案展、“收集城市记忆碎片”“走进档案馆学党史”亲子活动等社会反响热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