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天柱县印发档案“十四五”发展规划

作者:杨炳熠 陈向坤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4-1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要求,贵州省天柱县坚持以档案工作“三个走向”为基本遵循,积极推动“十四五”时期全县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事业心责任感深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日前,天柱县印发了《天柱县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强调,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任务的基本原则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依法治档,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守牢安全底线。发展目标是:一是档案法治能力得到增强;二是档案资源建设迈出新步伐;三是档案服务能力达到新水平;四是档案基层基础更加夯实;五是档案安全防线得到新加强;六是档案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七是档案工作活力显著增强。

    《规划》明确了天柱档案事业发展五项主要任务:一是全力推进依法依规的档案治理;二是全面构建内容丰富的档案资源;三是全面推进精准高效的档案服务;四是严密构建保障有力的档案安全;五是全力打造高素质的档案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