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无锡实现全市内资企业档案迁移“不见面”

作者:无

来源:无锡微政务

2022-04-13 星期三

    15时10分同意迁入;16时20分同意迁出,数据“飞”了一会儿,江苏省无锡佳力胶带有限公司的档案,就从经开区行政审批局“飞”往50公里外的目的地江阴市行政审批局。内资企业档案迁移“网上办”功能经过一周的试运行,已在全市范围正式上线。

    以往,企业迁移调档需要向迁入地登记机关提交申请,开具《准予迁入调档函》,再至迁出地登记机关办理迁出手续,档案移送迁入地登记机关后再行办理迁入登记和变更登记,需准备三次申请材料,跑三趟窗口。

    为解决企业迁移过程中申请两头跑、办理耗时长、材料重复交等问题,无锡全市行政审批系统持续深化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实现了迁移调档“网上办 不见面”。迁移调档网上办理功能上线后,办理迁移业务的企业无需至迁入、迁出登记机关往返跑动,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由企业通过无锡市政务服务网进行申请,在线上传《市场主体迁移申请书》《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两项材料即可,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完成迁移手续,实现了全程“零跑动”,给企业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大幅度减少企业人力和时间成本。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