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提档升级!潍坊高新区解决人才流动档案管理“后顾之忧”

作者:山东省潍坊市高新区就业中心档案室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高新区

2022-04-14 星期四

    日前,山东省潍坊市高新区率先高标准建成全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室,实现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化,不断提升档案管理服务水平,解决人才流动“后顾之忧”。

    近日,潍坊汇金海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庄淑欣将公司员工的人事档案移送至高新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室,在与工作人员简单交接后,进行分类归档。“这里有专业的负责整理档案的工作人员,他们会告诉我们怎样整理、怎样交接、多长时间来一次。这对我们企业有很大的帮助,员工档案送到这里统一管理非常规范、非常安全。”庄淑欣说。

    据了解,高新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室设在潍坊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一楼,新库房使用面积约500平方米,可存放档案约20万卷。建成以来,高新区就业中心瞄定26个必采信息项和82个可采信息项,历时3个月,完成现存6万份档案的基础信息采集录入,做到入库档案不漏一份、应采信息不落一条,为信息化建设打好基础。“我们现在严格遵循集中统一、归口管理的原则,实现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化,切实解决人才流动后顾之忧。”高新区就业中心档案室负责人曹艳羽说。

    凭借率先建成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基础信息和影像化数据库,通过跨区域办理平台网上档案流转、远程阅档、网上远程归档等信息化手段,高新区率先实现“数据向上集中、服务向下延伸、信息全省共享”,档案业务办理时限大幅压缩,档案服务向“桌前”“指尖”集聚,跑出了改革创新加速度。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