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南省档案馆 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

作者:符合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4-15 星期五

    本报讯 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湖南省档案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档案业务发展,确保疫情防控、业务工作两不误。

    省档案馆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明确总体要求,研究应对措施,成立馆区疫情防控处置领导小组,严格按照省档案馆疫情防控方案,从严从紧从快开展防控工作。省档案馆及时发布闭馆公告,暂停对外开放及现场查档服务;暂停展厅和电梯的改造,减少数字化工作人员进出;坚持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加强对库房环境及档案实体的日常检查和安全保护工作,保障档案馆库的绝对安全和正常运转。

    在疫情防控期间,省档案馆闭馆不停工,第一时间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布代查方法,引导公众通过电话、网络查档,截至目前,共提供电话查档咨询和网络查档服务24次,确保服务不断档。同时,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档案资料征集工作,积极推进疫情防控档案全文数据库建设和《档案见证历史》系列丛书编研工作,确保重点工作不停歇。

    此外,省档案馆迅速组织成立了由23名党员、青年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抽调了6名党员干部下沉到街道社区和重点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活动中,党员干部主动担当,走访居民1000余户,摸排信息2800余人次,高质量完成社区“敲门行动”工作;成立“特别行动队”,上门完成行动不便老人核酸采集任务,为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4月14日 总第381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