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莱州市档案馆开设“每周夜校”推动干部队伍建设提档升级

作者:郝雅静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4-1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烟台市“三明三强”大会精神,助推干部专业化能力“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常态化开展,近期,山东省烟台莱州市档案馆积极开设“每周夜校”课堂,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档案干部队伍。

    “每周夜校”于每周四晚间进行,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机关档案工作条例》《乡镇档案工作办法》等法律法规,依托借助国家档案局官网、学习强国APP、“灯塔——党建在线”等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培训每次不少于2个学时。班子成员带头上台讲业务,业务骨干讲案例,针对归档文件整理、文书档案保管期限、档案数字化等基础工作、基本工作流程进行全方位系统学习。为了确保培训实效,莱州市档案馆每两个月组织1次岗位应知应会知识大测验,不定期抽查干部学习情况,督促干部勤学业务、苦练内功。截至目前,“每周夜校”课堂已开展3期。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