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北省档案馆 切实加强馆风建设

作者:许华利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4-18 星期一

    本报讯 今年是湖北省档案馆“馆风建设年”。省档案馆通过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召开馆务会和专题会、组织开展大讨论等,将学习讨论、查摆研判、建章立制、整改落实和总结提高相结合,馆风建设得到切实加强,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日益凸显。

    省档案馆成立了以馆领导班子为主要成员的加强馆风建设领导小组,抽调作风好、能力强的人员组建综合协调组、督导研判组、建章立制组和问责处理组4个工作专班,印发了《湖北省档案馆加强馆风建设工作方案》,及时编发加强馆风建设工作简报和工作提示。各党支部围绕“以优良馆风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从馆风的内涵、馆风建设与清廉机关建设的关系、馆风建设与档案事业发展的关系、如何建设良好馆风、馆风建设与个人的关系5个分主题连续5周开展5次集中大讨论,全馆人人都发言、次次有记录。督导研判组派员出席讨论并作点评指导,馆机关党委及时对各支部讨论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勤勉、清廉、唯实、向上、包容、和谐”的馆风得到大家广泛认同。建章立制组对馆机关相关管理制度进行认真梳理,确定11项“立改废”制度项目,正在加紧完善中。馆机关纪委和问责处理组还对馆机关不正之风和违规违纪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同时采取明察暗访方式,对全馆干部遵规守纪情况开展大检查,并以简报的形式进行通报,督促大家共同参与,自觉纠正和改变不良作风,一个半月共问责处理5人,其中谈话提醒4人、批评教育1人。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4月14日 总第381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