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东省档案馆 学习贯彻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

作者:雷艳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4-19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档案馆召开馆务会议,深入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本地区档案工作实际、发展大局大势结合起来,进一步用理论指导实践,持续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档案法,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切实完成“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任务。要切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实践上做到知行合一,总结先进经验,继续发扬优势,建立标准规范,形成可推广的制度,补齐短板,强化弱项,进一步做好档案收集、保管、利用工作,切实把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要对标对表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部署的重点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特别是要抓好机构改革后档案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资源建设3项重点任务,将其与做好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同步推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4月18日 总第381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