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宁波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者:任腾飞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4-19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宁波市档案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要求,总结2021年全市档案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宁波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文杰充分肯定2021年全市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市档案工作者始终把牢政治方向,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政治属性,落实党管档案工作政治责任;时刻胸怀“国之大者”,履职尽责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挖掘档案资源,提升档案工作质效;大力弘扬创新精神,与时俱进推动转型升级,着力破解深层次问题,纵深推进档案工作数字化改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深入推进档案安全体系建设,确保档案信息绝对安全。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档案工作要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线,精准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四个聚焦”(聚焦资源建设,夯实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基础;聚焦依法治档,抓好新修订的档案法贯彻实施;聚焦数字化改革,打造档案领域标志性成果;聚焦安全底线,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绝对安全),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扎实的工作、更自觉的担当,推动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傅建林主持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王海娟作工作报告,市档案馆馆长鲍娴萍出席会议。各区(县、市)委分管档案工作领导,档案局、档案馆主要负责人,市直单位分管档案工作领导,市档案馆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4月18日 总第381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