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丰城市档案馆:指尖查档解异地难题

作者:熊丹丹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4-2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真是没想到现在手机上就能申请查阅档案,还直接邮寄到家。”近日,在武汉务工的刘先生收到了由江西省丰城市档案馆寄去的档案包裹,困扰多日的烦心事终于落了地。

    原来不久前,刘先生在武汉办理买房手续时需要提供夫妻双方的结婚证,但他与妻子的证件早已遗失,现在因疫情和工作原因无法回祖籍地江西丰城查档案,于是刘先生致电丰城市档案馆咨询相关情况。“不用专门跑一趟,只需在“赣服通”APP上操作,申请通过后我们会在最快时间内将档案寄送给您。”在丰城市档案馆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刘先生很快完成了一系列流程,不仅方便快捷,还免去了舟车劳顿之苦,这样贴心高效的服务令他惊喜万分,在电话中连声称赞。

    自去年6月江西“赣服通”APP开通查档功能以来,得到了许多市民的认可,指尖操作就能完成异地查档,实现了查档不见面、群众零跑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