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滁州市南谯区档案馆获“滁州市第六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称号

作者:常宝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4-2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安徽省滁州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发文,南谯区档案馆被命名为滁州市第六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这是滁州市唯一入选的档案馆。

    南谯区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面积约1200平方米,其中主题场馆为640平方米,2021年6月28日正式投入使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新馆内一楼和二楼,一楼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南谯党建为主要内容,同时还专门设置宣誓台,让参观群众重温神圣的入党时刻。二楼以时间为轴,全景展示千年来南谯大地上的沧桑变化,着重描绘自1993年南谯区设立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开拓进取、继往开来的壮美画卷。2021年7月和9月,分别被市、区两级关工委命名挂牌为关心下一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滁州学院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学与金融学院大学生实习基地。近期,先后接待了南谯区委领导、区直机关干部、学生等参观学习千余人次,获得了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杨太阳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