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明溪县:兰台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使命担当

作者:明溪县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4-2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福建省明溪县档案局馆迅速行动,全面落实本县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兰台人的使命担当。

    馆外馆内严管控,加强防控保平安。县档案馆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干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切实增强防控意识。对外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要求,进馆人员一律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对内抓好单位内部环境消杀,详细摸排本馆人员和驻馆档案数字化外包服务公司人员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线上线下供查档,为民服务不停歇。自疫情发生以来,县档案馆强化查档服务管理,对进馆查档群众严格落实“三码”(即健康码、通行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联查等各项防控措施,引导其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并常态化开通电话、邮箱、微信“点对点”查询等线上服务,保障各类人群查档需求,实实在在搭建起一条“档案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查档绿色通道”。

    互帮互助共抗疫,齐抓共管排隐患。县档案馆利用场地开阔、闲杂人员少、与园区企业较近等特点,支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开展企业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馆前广场设置核酸检测点,并组织人员协助维持现场秩序,顺利完成园内620名企业人员检测任务。

    联防联控齐抗疫,下沉一线显担当。县档案馆发动全员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下沉抗疫一线,参加交通检疫组值守2次,对途经高速口车辆和司乘人员进行排查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协助联建联创社区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完成50户130余人摸排、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发放宣传单100余份;参与服务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协助社区开展检测现场信息登记、秩序引导等工作,在疫情一线用真情、用实干切实展现明溪兰台先锋队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