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大邑县档案局出台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实施办法

作者:贾林红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4-2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规范全县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保证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的完整、准确、系统,更好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建设项目管理服务,前不久,四川省大邑县结合本县实际,制定《大邑县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

    《实施办法》分为三章,包括总则,项目档案管理体制、机构与职责和档案的登记、归档、收集和验收。《实施办法》适用于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及其投资主管部门批准的重大建设项目,办法规定项目档案要实行统一领导、统一管理的原则,实行项目负责人负责制,并列入建设单位工作计划。

    《实施办法》强调,项目申请立项时,项目建设单位应着手开始对形成文件材料的收集、积累和整理工作;项目进度检查时,应同时进行文件材料的审核、立卷工作;项目竣工验收前,应完成全套文件材料的归档和验收工作,县档案局联合县发改局等主管部门开展重点建设项目档案验收工作,出具项目档案验收意见,反馈建设单位,作为建设项目总体竣工验收的依据之一,未完成竣工档案专项验收的单位,不予办理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备案。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