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陕西省档案馆 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

作者:白小欢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4-22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陕西省档案馆组织举办全馆处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总结去年11月以来学习贯彻工作,进一步实化政治责任、细化工作责任,推动把学习成效更多地转化为档案事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馆长高新民作动员和总结讲话。

    研讨班指出,要把工作聚焦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上来,按照陕西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档案工作汇报时提出的要求,逐条对照补短板、强弱项、促转型,加强档案治理和档案资源、利用、安全体系建设,确保学习贯彻工作每年有进展、有成效。要立足工作岗位推动落地落实见效,紧盯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基础上,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职责本分和政治操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持务实、求实、真实,真干实做,真正把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

    研讨班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自觉把档案工作姓党、党管档案工作作为谋划研究、部署推进、考核评价档案工作的出发点,自觉把档案部门各项工作都聚焦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相关决策及省委相应部署上来,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切实做到“五个必须”。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落实局馆务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讨论和“关键少数”学在前等制度化安排,持续在多思多想和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和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和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和要求,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不断夯实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思想根基,结合红色档案资料的征集、整理、数字化和挖掘开发等工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研讨班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突出问题,自觉在勤于自省中及时发现问题、在勇于自纠中补短板强弱项、在善于学习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

    在交流中,参训干部立足全馆职能特点、个人岗位职责和处室工作实际,围绕“深刻领会‘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积极推动档案事业转型发展”等主题开展讨论,深入反思差距,深刻检查不足,做到了交流互鉴、相互启发、共同提高。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4月21日 总第382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