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厦门:实现全国16家档案馆民生档案资源共享

作者:何无痕

来源:厦门日报

2022-04-24 星期日

    “请问你们可以查阅福建省档案馆的档案吗?”近日,福建省厦门市档案馆接到市民叶先生的电话。叶先生办理退休时发现个人档案中缺失大学毕业生原始报到证,电话咨询后,得知福建省档案馆存有这份报到证。叶先生来到厦门市档案馆。在办理了档案查阅登记手续后,该馆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将《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服务申请表》传真至福建省档案馆。福建省档案馆工作人员致电确认后,将叶先生的报到证传真至厦门市档案馆。不用半小时,叶先生就完成了跨馆档案利用服务,拿到了保存在福建省档案馆的档案传真件。

    厦门市档案馆持续开展档案利用窗口优质服务活动,通过省际联动、馆际互动有效节省档案利用者的时间。截至目前,厦门市档案馆与省档案馆、省内各市档案馆签订了民生档案跨馆利用协议,同时与成都市、大连市、广州市、哈尔滨市、深圳市、温州市和上海市浦东新区档案馆签订了民生档案跨馆利用协议,实现16家档案馆民生档案的资源共享,不断提升档案馆公共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的档案利用需求,不断提升查档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