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贵港市港北区档案馆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档案工作调研

作者:韦志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4-24 星期日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档案馆馆长一行到港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开展港北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档案工作调研。

    港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了港北区目前有五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其中“壮族哭嫁歌” “贵港油纸伞制作技艺”列入了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蓝衣山歌”等三个项目列入贵港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并详细分析了这五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档案在保护开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本次调研目的是,全面了解近年来港北非物质文化遗产档案工作开展情况,根据档案保护开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订出港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档案管理制度。区档案馆负责人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加强对港北非物质文化遗产档案的业务指导和有效管理,进一步推动港北非物质文化遗产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的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