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昌吉州:打造档案服务新平台 开启便民服务新篇章

作者:马春卉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4-26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新疆昌吉州档案馆新馆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2021年末建成并投入使用。新馆总建筑面积12800平方米,总投资6828万元,总体建筑共有地上三层地下一层,设有查档接待室、数字化档案机房、档案影印室、档案裱糊修复室等技术用房及5个实体档案库房。

    2021年投入580万元开展信息化建设,按照“两网一库一平台”建设思路,打造州直部门数字档案管理一体化平台和馆藏数字档案信息系统,建成数字档案核心资源库,实现了电子档案快速检索、资源共享和远程服务,档案安全保护水平和档案利用效率进一步提高,实现了纸质档案和数字档案同步在线“收、管、存、用”。

    为加快推进州档案数字化进程,建立以数字档案为主导的档案管理体系。持续推进档案“存量数字化、增量电子化”,已完成档案数字化扫描409万页,著录73万条,档案数字化率不断提升。充分利用网络进行查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践行“最多跑一次”工作理念,让群众查档更省时、省心、省力。今年以来,累计提供档案查阅利用301人次,复印档案1401页,提高了工作效率,还提升了查档群众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